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司法救助点燃生活希望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金菊花在我院领取其儿子、女儿的司法救助款时,眼含泪水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关怀,我们的生活有希望了”。这是我院积极落实高检院关于“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更好地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我院建立联系协调机制,控申部门牵头,刑事检察、案管等部门参与,齐抓共管,互通信息,并全面梳理了2017年以来本院办理的对未成年人人身侵害的故意伤害、强制猥亵、强奸等刑事犯罪案件。

20182月,在审查钟竹林交通肇事一案中,发现被害人李禾根、黄有才死亡,黄有才家中除了妻子,还有一个14岁的儿子需要抚养;李禾根家是分宜县洞村乡楼下村的贫困户,家中除了50岁的妻子,还有一个88岁的老人、一个19岁精神病儿子和一个8岁的女儿需要赡养和抚养,而犯罪嫌疑人钟竹林一时难以赔偿到位。我院及时与县法院、县政法委沟通,全力救助两家被害人,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最后为李禾根家争取到国家救助款4万元,黄有才家2万元。(诉讼监督部 李文真)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