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院四个“规范化”,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分宜县人民检察院加大了对档案管理工作的力度,坚持以规范化管理为切入点,注重档案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建设,做到几个规范化,促使检察档案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是档案收集规范化。明确立卷归档责任、归档范围、归档时间和归档要求,确保入库档案的齐全合规;确保每一本档案入库有据可凭,档案管理人员收集好入库清单并严格履行入库手续。

二是档案整理规范化。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坚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对各种门类的档案进行了科学分类,做到组卷合理、排列有序、编目规范。为了方便利用,分宜县人民检察院档案室实现了所有收录档案入电脑,并设置了档案检索工具,实行目录检索方法,从而进行快速、准确的检索,保证借阅档案便捷,真正发挥档案资料库、数据库的作用,并确保电子目录及纸质目录无出入。在档案整理的过程当中做到了信息尽可能全面化,不遗漏,不偷工减料,能用印章标记则不手写替代。

  三是档案保管规范化。注重及时检查、更换灭火器、防盗报警器、除湿器等设备,防虫措施做到位,对档案勤整理、勤维护,全面维护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四是“档案借阅规范化”。档案管理人员提前准备好借阅资料(借阅单),每借一次档案定开具对应的借阅单,并将上面的信息填写完整。通过完善审批流程,严格查、借阅程序,重点突出责任管理,确保档案不丢失、不损坏。(袁蕾)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