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建立信息联络员工作群助力公益诉讼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了拓宽检察公益诉讼信息线索来源渠道,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扩大检察公益诉讼在社会中的知悉度和影响力。近日,我院以建立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微信群的方式将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的分管生态、食品的领导、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村村书记、社区书记共近200名联络员拉入群,这些联络员普遍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为日后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提供公益诉讼信息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将通过与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沟通联系交流渠道,实现信息共享。

今后,我院将通过在该群发送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同探讨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等方式,一方面让信息联络员真正明白其职责所在,发挥牵头人的作用,动员身边群众发现线索,不断发挥监督作用;另一方面督促信息联络员学习公益诉讼的法律法规,关注危害公益的行为,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等各项工作。

公益诉讼信息联络员既是信息员又是宣传员,我院将通过该微信群,发挥联络员在基层的优势,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加大公益诉讼举报力度,与检察机关一道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以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简海红)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