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分宜县检察院召开首起未成年人拟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宜县检察院召开首起未成年人拟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与表达权,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4月8日,分宜县检察院对一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召开拟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分宜县检察院分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侦查员等出席担任听证员,并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会议由分宜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仕达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情况、认定的罪名、犯罪嫌疑人社会调查情况、家庭管教情况、拟作附条件不起诉处理决定的法律依据和理由,及拟附条件不起诉后的考察方案、考察期限等情况。承办人综合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获利较少,且年少无知、心理尚未成熟,到案后认罪态度好,具有悔罪表现,遂对其启动拟附条件不起诉工作程序。

  与会代表就案件相关情况进行提问、咨询,围绕本案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如何管教、帮扶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经评议,与会听证员认为此次听证会充分体现对未成年人的司法关怀和人文关怀,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合理、合法,一致同意分宜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做出的拟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召开拟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是分宜县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案件诉讼程序进行的有益尝试、创新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挽救失足少年使其重新融入社会的一次积极探索,切实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得到与会听证员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分宜县检察院将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为出发点、着力点,关注涉罪未成年人的未来成长和发展,保障好当事人合法权利,助其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