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分宜县检察院举行首次立案监督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宜县检察院举行首次立案监督公开听证会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办理信访案件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4月7日,分宜县检察院对一起立案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分宜县检察院分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以及县政协委员等5人作为听证员,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听证会由分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小兵主持,承办检察官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引导申诉人及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充分陈述和发表意见,并就立案理由及申诉原因进行发问,听证员围绕立案是否有犯罪事实、申诉人是否有相关证据等争议焦点进行问话。休会期间,听证员们立足争议焦点,综合检察机关案件承办人介绍的案情和申诉人、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的陈述,进行充分评议,形成了一致的评议意见,由听证员代表发表意见。

  申诉人和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后,主持人对听证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立案监督案件听证会进一步公开了检察环节办理信访案件活动。承办检察官将对听证会相关意见进行梳理,并作为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