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校长,她又来了”-----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宣传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校长,她又来了,她来干嘛呢?”“是啊,她来干嘛呢?上次她来给我们讲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的课,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遇上性侵怎么办?”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那大家来猜猜看这位来自检察院的老师是来做什么的吧?

 大家有没有猜对,她是来给孩子们上一堂“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法治教育课,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作为大岗山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来到该小学,给同学们上一堂以普及宪法知识为主题的法治课,切实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课堂上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利用快问快答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传授宪法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宪法与法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重点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善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同时,该法治副校长还向在校老师宣传宪法知识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就打击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向老师做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