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分宜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传播法治声音
时间:2022-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分宜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重点,按照“找准特色,创新形式”的工作思路,把宣传工作重心放在检察工作的特色上,在增强法律监督“硬实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检察宣传“软实力”,用心、用力、用情扩大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创新宣传形式,挖掘检察工作亮点。该院主动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融入市、县大局,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工作,深度挖掘检察典型案例,打造特色品牌,树优检察形象。充分发挥媒体优势,确保宣传方式多元化,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积极组织广大干警投稿,着力宣传检察业务工作亮点、宣传检察队伍先进典型,不断扩大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宣传覆盖面。

  强化宣传质量,突出法律监督职能。该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宣传工作成果以及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中的成效。把握亮点,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在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中的新经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新举措、在强化法律监督中的新成效、在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干警素质中的新办法。

  聚焦利民实事,增强宣传工作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该院规范升级“12309检察服务中心”、搭建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并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坚持推行司法救助案件一体化办理机制,将司法救助线索摸排作为每一起案件的必经程序,实现线索发现、移送、办理“无缝对接”。

  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该院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规范舆论宣传内容,提高舆论引导效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媒体报道审查制,充分运用“分宜检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传播检察好声音。(晏红梅)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