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司联动”解社区矫正难题
时间:2024-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次公开听证会,让我感受到检察机关办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检察为民实事。”人民监督员郭玉萍在社区矫正检察案件公开听证会现场说道。








近期,县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对象经常性跨区域活动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军平主持,邀请江西省司法厅派驻监狱戒毒民警、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人民监督员、政协代表以及村民委员会代表等16人共同参与,“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全过程。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说明公开听证的内容和目的,详细介绍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法律依据,社区矫正对象陈述监督请求及其事实和理由。听证员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后,分别向当事人提问和对案件进行评议,最终形成听证意见,一致同意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在新余务工的申请。

“真的很感谢检察院、司法局的同志为我们做这么多工作,这下我们都可以安安心心的去上班,不用担心定位手机总是越界报警。”会后,两名社矫对象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此次公开听证会,不仅体现了社区矫正以人为本的监管理念,也规范了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在社区矫正执法中做到“力度”与“温度”并行,下一步,分宜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县司法局的协作配合,探讨形成有效机制,推动社区矫正再上新台阶。





END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