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聚焦群众住房利益,最高检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典型案例(第二批)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典型案例(第二批)。    

  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共4件,包括沈某乙诉浙江省某县人民政府、某县房产管理局房屋行政登记检察监督案,王某等41人诉辽宁省某市人民政府履行会议纪要职责检察监督案,付某诉河南某县自然资源局及第三人房屋登记检察监督案,田某、张某诉山东省济南市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强制拆除行为违法检察监督案等。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依法维护人民群众住房方面的合法权益,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住房问题,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关系千家万户基本生活保障的民生问题,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国之大计。”最高检第七检察厅负责人介绍说,该批典型案例聚焦房屋所有权登记、房屋征收拆迁等事关群众住房利益的问题,解民忧破难题,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例如,在办理王某等41人诉辽宁省某市人民政府履行会议纪要职责检察监督案中,针对困扰群众多年的房屋采光难题,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亲自包案化解,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上下联动,统筹考虑未提起诉讼但采光权受影响的住房户利益,推动行政机关一揽子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