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分宜县检察院2020年前三季度新闻宣传情况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我院一直很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把宣传报道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联系人民群众树立检察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前三季度我院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播发的新闻宣传报道共计124条,同比下降10%,平均每月17条。其中:报纸报道68篇,微信公众号56,与同期相比,下降12.4%。亮点较少,主要存在很多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领导重视不够,宣传积极性不高。同县里其他单位、系统内其他院相比,我院各部门对新闻宣传重视不够,积极性不高,甚至有人认为宣传就是办公室一个部门的事情,乃至是宣传员一个人的工作,全院上下没有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外宣格局。不主动策划报道,不主动联系记者,甚至记者主动来采访,还存在推诿躲避的现象,办的典型案例因为没有宣传,造成影响不大、普法不够的局面。

二是缺乏宣传载体和平台,外宣形式单一。一直以来,我院缺乏有效的宣传载体和平台,宣传报道只能借助新余日报,本院微信公众号,受众群体有限,新闻宣传工作显得很被动,工作难度较大。同时,缺乏形式多样的外宣活动,没有开展大型的有影响力的活动和特色检察主题宣传活动,外宣工作仅仅停留在新闻宣传报道上,形式十分单一。

三是通讯员队伍不健全,新闻信息不畅通。全院各部门没有设立通讯员,提供信息稿件,完全靠宣传员一个人到处采集信息,十分被动,新闻信息掌握的也不全面,素材偏少,各部门举办的活动和办理的典型案例往往没有报道出来。

四是新闻宣传队伍素养不高,报道不深入。宣传员对新闻的敏感度不高,未及时加强学习和培训,导致采写工作不够深入,动态报道不够深入,报道的方法不够深入,常年很少有专题报道,缺乏大稿、重稿、深度报道,中央级媒体比如检察日报等采用我院的稿件很少。

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检察媒体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宣传报道;二是要努力把检察宣传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检察宣传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需要我们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干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推进检察的宣传工作。要顺应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策划,讲究形式,开拓渠道,努力增强检察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开创检察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三是深入挖掘宣传主题,突出和加强对检察宣传周活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精准扶贫工作、弱势群体司法救助等方面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在求深、求精、求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检察宣传工作的实效。要通过对检察这一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检察的社会知名度,打造分宜检察新形象。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