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丨  组织机构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信
分宜检察微博
分宜检察微博
12309客户端
12309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省院信息】江西分宜县院多举措推进综治宣传工作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分宜建设,江西分宜县院多举措积极开展综治宣传工作。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一直以来,江西分宜县院领导高度重视,把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当做三月份的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以各党支部为小组,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宣传队伍,明确了宣传的形式,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使这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动员、有措施,为稳步推进综治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一是充分利用每月例会时间对全院干警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近一个月的学习期间,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道路交通法》、《社会保险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条则等,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的意识。二是充分利用板报、条幅等宣传载体扩大综治宣传,普及平安及综治小常识,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对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充分调动全院干警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讲法治、话平安”的效果。三是利用例会时间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全院干警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四是举办“建设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咨询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广大居民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和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加强“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隐患排查,维护社会稳定。一方面重点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开展《信访条例》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意见》系列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建立“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信访工作预案,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仔细摸排辖区的信访隐患,对可能赴省进京的上访人员,做好前期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工作。(晏红梅)

 

 

版权所有: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余市分宜县广府路2号 邮编:336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